美國密西根大學心血管中心最近發表有關於藍莓的研究報告,由於藍莓含有豐富花青素(Anthocyanidin),對於心血管疾病與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都有減少危險因子的功效。該中心以老鼠為研究樣本,分成添加藍莓粉的高脂肪飲食組與添加藍莓粉的低脂肪飲食組,這兩組各做了一個沒有添加藍莓粉的對照組,研究人員將冷凍藍莓碎成粉末摻入老鼠的飲食裡,由於沒有充份攪拌,老鼠吃進的藍莓...(詳全文)
看到別人頻頻打呵欠,直覺會想問:你累了嗎?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,打呵欠其實是在幫助大腦冷卻!而這項新奇的研究被發表在「進化神經科學」(Evolutionary Neuroscience)期刊...(詳全文)